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农村大爷卖“天价小吃”50元一碗,一般人只看不买,识货的全包了

21.jpg

中国的小吃种类特别繁多,几乎每一个角落都有一款属于该地的小吃,好多吃货都喜欢利用闲暇之余去寻觅各种特色的小吃,尤其是校园里的学生们,他们经常在上下学的时候,路过那一条条校门口的美食街道,在这里汇聚着学生们最喜欢的各地小吃,比如说:台湾手抓饼、云南过桥米线、山东煎饼等等,要想吃完这一整条街,怕是需要个漫长的时日,小编当初大学的时候,愣是花了个一个月的时间才吃遍学校的所有小吃,不得不说这些街边小吃真的会比正餐好吃许多,而且价格也比较低廉,但是有一位农村大爷却将他做出来的小吃卖到了天价,很多路人看到这种小吃,都被价格吓得绕道而行,唯有识货的顾客才能看清它的价值,并且还把所有大爷的小吃都买下了。

22.jpg

这种小吃第一眼看上去确实不太起眼,对于50元的价格很多人还是难以接受,他们压根不知道这样看似普通的小吃为什么会卖到这样的价格,最重要的是居然还有人会全部买下,原来,这道小吃叫做鳗鱼粿,它就是用平时吃的大米经过精心地碾磨,磨成浆后再进行一系列的加工,需要很漫长的制作过程才能看到一道成品的出现,这道鳗鱼粿汇聚了这位农村大爷的宝贵时间,也汇聚了大爷的精巧技术,难怪大爷的小吃会有人觉得特别划算。

20.jpg

大爷制作鳗鱼粿的原材料都特别实在,大米都是精心挑选的,鳗鱼则是大爷自己在河边打捞上来的,比起饲养的鳗鱼,这种放养型鳗鱼的口感会更加鲜美,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鳗鱼粿的真实价值,他们一开始被小吃的外形独特吸引了去,但在询问价格之后就转身离开了,他们认为价格太贵了,他们不知道的是大爷的鳗鱼粿真的特别滑口,吃起来的口感也和水蒸蛋差不多,吃过一口之后就很难忘记它的味道。

21.jpg

但是识货的人就不同了,他们认为这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,毕竟现在熟悉鳗鱼粿做法的人已经不多了,偶然在这路边看到鳗鱼粿,他们当然要将它们一举买下,或许是这位顾客真的太喜欢这道小吃了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