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美味的几道家常菜,简单易学,营养又美味,家人都爱吃

香菇蒜苗炖豆腐

食材:豆腐2块、蒜苗2棵、香菇几朵、葱、姜、盐

方法步骤:

1,首先准备食材。把豆腐、香菇、蒜苗洗净,豆腐切成小块,香菇切成香菇片,蒜苗切成蒜苗段。

2,热锅倒油,油烧热后倒入葱、姜,小火炒出香味,喜欢吃辣的小伙伴可以在此时加些干辣椒,一起炒香。

3,倒入香菇,快速翻炒几下。倒入豆腐,接着加入清水,水量和食材平齐即可。大火烧开,盖上锅盖,小火炖8~10分钟。

4,时间到,豆腐和香菇都已经炖的非常软嫩,这时倒入蒜苗段,加入适量盐调味。

5,轻轻地翻匀,待蒜苗稍稍断生,就可以关火了。盛入盘中,趁热吃更美味哦。

虎皮青椒

准备食材:

青椒、姜蒜、生抽、豆瓣酱、食用盐、酱油、豆豉、食用油

方法:

1、将辣椒清洗干净,里面的辣椒籽记得要去掉,然后把水分给沥干备用,再把姜蒜给稍微的切一下备用。

2、起锅先不要加油,将辣椒放到锅里面去干煸,建议最好是使用中小火,慢慢的翻炒,一直炒到辣椒的表面出现虎皮。

3、辣椒盛出来,然后重新起锅放姜蒜、豆豉、豆瓣酱炒香,而后将青椒再次回锅配合翻炒,最后加食盐、味精、胡椒、白糖调味,出锅前还可以来上一点食醋。

凉拌金针菇

食材准备:

金针菇,黄瓜,红辣椒,盐,醋,白糖,黄辣椒,葱油,香油

步骤:

1、金针菇切去根部,散开,放入沸水中焯熟,过凉控干备用;

2、黄瓜、红椒、黄椒切丝;将所有材料放在一起,加入盐、醋、白糖、葱油、香油拌匀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