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孩子不爱吃菜?试试早餐做这,孩子一口气吃三个,天天嚷着还要!

走过路过关注一个!大家好,我是小丫!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,爱生活爱美食的你,跟着小丫一起学做菜吧!喜欢小丫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噢!小丫会不断为大家更新优质内容!

我家小外甥女不喜欢吃菜,每次做饭我妈都想尽办法把菜弄碎一点儿、把油放多点儿、把菜炒香点儿、把菜切碎了混在肉里一起炒,可是不管用什么办法,小外甥女总能把蔬菜一点点挑出来。因为小外甥女特别喜欢吃饼,我妈就想了个办法,把蔬菜切得碎碎的,加入面粉小火小油煎成饼,外甥女吃了一个又一个,完全停不下来!吃完了还问啥时候再做一次。

胡萝卜人称“小人参”,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,能够润肝明目、提高免疫力,对孩子成长非常有益。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,能够促进儿童生长发育,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,大人小孩应该多吃。下面就来讲讲这个全家都喜欢的蔬菜饼吧!

【胡萝卜菠菜饼】

食材:主料有胡萝卜1个,菠菜数根,面粉适量,鸡蛋1个。辅料有食盐、花椒粉、植物油。

【做法】

1.胡萝卜擦丝,菠菜切成菜碎,菜碎越细越好。加入一颗鸡蛋,并花椒粉、食盐,搅拌均匀。

2.加入适量面粉和水,搅拌成如图稀稠的面浆。如果早餐吃它怕时间来不及,可以将做好的面浆放入保鲜盒并放入冰箱中冷藏,早上做饭时直接拿出来,加热平底锅,开始煎饼即可!

3.平底锅放入少量植物油,开小火至油热。用勺舀入适量面浆,微微晃动锅子,并拨散里面的菜丝,使之均匀分布在锅子中。小火慢煎至表面慢慢凝固,微微晃动平底锅,至蔬菜饼能够晃动,不再粘底。

4.将菜饼翻个面儿,再煎数分钟,至底面可以活动,饼就煎好啦!开吃!

【小贴士】

1.胡萝卜丝擦得越细越入味,吃起来口感越好!菠菜碎也尽量切小一点儿。2.尽量选用平底的煎锅,如果用底部有蜂窝状或者横条的锅子,需要多放点油,否则会很难翻面儿。如果用双面可煎的电饼铛就不存在啦!3.油多一点更香噢!

小丫今天的美食分享到此就结束了,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,爱生活爱美食的你,跟着小丫一起学做菜吧!喜欢小丫的文章请点赞、收藏、评论噢,喜欢这道菜的可以分享给你的家人、朋友,关注行小丫的美食世界,小丫会每天为大家分享各种美食,期待与你一起交流学习噢!

声明:本文为小丫原创内容,未经许可不得进行转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